聽說橫班鸚鵡很乖,個性溫和,比較不容易咬人,但是我們家的橫班鸚鵡怎麼這麼會咬人爾且非常不乖,個性不太好,還會亂亂飛,請問要怎麼讓她乖一點?聽話一點?







  • 2013-07-24 14:38:07 補充


    我從鳥店買回來時他的羽毛大概長齊了,不過也有一段時間手養(餵牛奶),我家的橫班很有個性,他如果想做什麼,我們阻止他,他就會咬我,也喜歡隨便咬東西,最喜歡飛到我頭上(但是我不喜歡,怕他給我大便)




  • 2013-07-24 14:39:58 補充
    er">


    橫斑鸚鵡確實個性溫和

    我養了三隻

    其中兩隻非常乖還會學我吹口哨

    喜歡吃蘋果

    而且不會吵

    因為這兩隻都是手養的

    另外一隻不是手養的

    所以牠不會跟我親近

    但是牠不會咬人

    牠已經成鳥了,我無法讓牠變乖

    只能讓牠不要變壞。

    所以我想問你
    你養的那隻橫斑是手養的嗎?

    如果不是,那牠會變乖變聽話的可能性很低
    不過我建議你,你還是可以多陪牠玩
    不能嚇牠也不能打牠
    讓牠慢慢信任你


    我家手養的橫斑會和我一起睡覺,你相信嗎
    沒錯,手養鳥就是如此親近人
    我把牠們當小孩,牠們也把我當媽媽。



    參考資料
    愛橫斑的我






  • 2013-07-25 23:27:22 補充


    嗯嗯,那你那隻橫斑可能算半手養吧

    基本上還是手養的會比較容易親近人。

    不過牠喜歡飛到你頭上
    代表牠對你有一定的信任
    你就多跟牠玩吧
    好好培養感情。

    其實不管是什麼鸚鵡都喜歡咬東西

    牠們的喙牠們會自己去磨。

    你可以去鳥店找找磨喙的東西
    有的是玩具,有的則是可食用的。
    建議你去找專業一點的鳥店,他們知道的會比一般鳥店還多。

    然後啊 至於不能吃什麼嘛...

    人類的食物不要給牠吃
    因為對牠來說可能太鹹或太油

    但是水果ok
    我想鸚鵡應該都是喜歡水果的
    尤其是脆脆的又有水分那種。比如蘋果,水梨...

    不過我家橫斑不吃軟軟的水果。像是香蕉...

    我之前養過月倫和紅牡丹
    牠們也超愛吃蘋果